和田玉籽料翠青价值,和田玉籽料青白玉价值

和田玉籽料翠青价值

在新疆,有这样一种独特的存在——它既有白玉的温润内敛、也有翡翠般鲜活的绿色。这种独特之美让很多人为之倾倒。

它是青海特有的“翠”色品种,因与翡翠中的阳绿相比似嫩又带些许浅黄而显得别具一格;

它的形成过程是经过了亿万年的地质变化才形成的,所以产量稀少且珍贵无比!

那么问题来了:如何区分真假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

1.看颜色分布是否均匀自然

天然的和田玉籽料的皮色一般是由外向里的,会过渡到消失,看起来比较自然的;而染色的则不是如此,而且颜色的深浅也不一样,很不协调,不美观。

2.用手摸上去滑而不腻,并且很细腻油润的感觉(这个需要多接触才能体会)

3.用小刀轻轻刮几下,如果能刮出粉末出来则是真正的和田玉籽料,如果没有的话就是别的材质冒充的了

和田玉籽料青白玉价值

近年来,随着市场对高端精品的需求不断增加。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和田玉中的优质品种也越来越稀少珍贵。

在众多玉石种类中,有一种质地细腻温润、颜色纯正的碧绿色的软玉,它就是被誉为“国玉”的中国四大名玉之一——和田玉(又名羊脂玉)。其中最为珍贵的要数“子冈牌”了。

目前市场上常见的俄罗斯玉与青海玉等都是广义上的和田玉范畴内,它们也是以白色为主色调的白玉类产品;而真正的“和田玉子”料是狭义上讲的专指从昆仑山脉流经帕米尔高原的河流源头出发,沿河流溯源而上的一块长数百至数千公里范围内所蕴藏的由山流水、冰川融水及原生矿自生材料经河水搬运冲刷磨蚀而成的仔玉.这种因长期被水流冲击而成鹅卵状的形状各异的原石经过能工巧匠精心雕琢成精美的工艺品或饰物后更是成为无价之宝.

据专家介绍:

1. 和田玉山料的开采年代约为距今6000一8000年之间的新石器时代早期;

2. 发现于河床中的“籽料”是当时人们利用天然河道进行人工挖掘所得的;3. “籽料”和“山料”均采掘自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寒地带的山岩中.其原生的矿产形成环境决定了它们的物理性质具有明显的差异性.

4. 从地质学角度看,和田玉是“变质的透闪石大理岩带”中产出的一种具纤维交织结构的透闪石矿物集合体;而俄料为僵硬的粒状结构晶体颗粒粗大且分布均匀,因此两者显然存在本质性的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