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反碱是真的吗?,和田玉籽料反碱怎么办

和田玉籽料反碱是真的吗?

很多朋友在购买了新疆和田玉之后,会发现自己的手镯或者挂件上有一层白白的物质。这让不少人怀疑自己买到了假货。

其实这种现象是正常的——那就是我们常说的返碱!

什么是返碱?

所谓的反碱就是指的和田玉表面出现一层白色的雾状物,看起来像被水冲刷过一样的感觉;而且还会随着盘玩的时间越长而消失不见的白色物体。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因为有些商家为了掩盖这块料的瑕疵、提高卖相,就会用抛光粉进行打磨处理后喷蜡来遮掩这些痕迹;而经过长时间佩戴或把玩的成品则更容易发生这样的情况。

如何避免买到“返碱”料子?

1. 尽量选择没有裂纹的原石:如果一块原石的表皮有明显的划痕的话就不要买了;如果是有明显的水草沁也不要选购了!因为这些都会导致你以后遇到类似情况时无法修复的!所以一定要挑选那些无伤疤少坑洼的原石去入手哦!

2. 选择油性好且细腻度高的原料:在市场上经常看到一些俄料或者是青海料的“高仿”和田白玉产品(如下图),虽然它们都属于广义上的和田玉范畴;但是由于它们的结构比较疏松,所以在长期接触皮肤的过程中很容易形成一种类似于“返碱”的状况;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注意观察它的毛孔是否自然以及是否有凹凸不平的现象存在等等细节问题啦!

和田玉籽料反碱怎么办

经常有朋友问,为什么我的和田玉籽料手镯盘玩一段时间后表面会起一层白白的物质?感觉就像是掉了一层皮一样。其实这是正常现象。

新疆和田玉红沁羊脂白玉籽玉 手链

首先我们要知道这种白色的东西是什么?

我们所说的白色是石蜡油性较强的缘故吧!这也就是很多商家为了增加油脂感在加工前给它上过石的缘故!

其次要明白的是这些白色不是脏点或者杂质,而是由于汗液渗透到玉里而形成的。所以只要把表面的那层附着物去掉就可以了:用牙刷沾一些洗衣粉轻轻的洗一下就可以啦,如果还是不行就用超声波清洗机也行啊.

最后就是要注意不要让它们碰到化学物品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