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黄皮越多越值钱吗,和田玉籽料黄皮值钱吗

和田玉籽料黄皮越多越值钱吗

在收藏界,很多玩家都喜欢玩红皮白肉的籽料。但是对于一些新手来说,他们可能不太了解什么是真正的老熟的和田玉。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关于和田玉的老熟度的问题!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个图片:这是块非常典型的洒金皮原石,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这块料的表面有一层淡黄色或者褐色的表皮包裹着,而且这些颜色分布得非常的均匀、自然且过渡十分的自然有序。

这种现象就是所谓的活僵或者是死僵了,而这样的特点也是判断一块好料的重要依据之一。

那么为什么说有颜色的沁入对价值的影响会更大呢?因为如果是一整面都是那种很深的色调的话就说明这部分的密度相对较低,所以就会导致它的油性也会比较差一点儿。

当然除了这一点之外还有另外的一点那就是它表面的裂纹也比较多,这样一来不仅会影响美观还会影响其价值的提升。

其实说到这里大家应该已经明白了吧!虽然是带有一些颜色的沁入会对价格产生一定的影响,但并不是所有的带有颜色的沁入都会对其造成很大的影响哦!只有那些品质好的才会具有更高的升值的空间以及更大的潜力呢!

和田玉籽料黄皮值钱吗

1、颜色

对于颜色的判断来说,自然是越正越好。通常而言,黄色系的软玉中最好的当属栗子黄与鸡油黄。

2.质地:细腻程度高且纯净无瑕疵的为好;结构致密均匀细致;油脂感强,用手盘的话会出油的;透光性小(微透明)的则价值更高!3、形状

天然的和田玉籽料的块度一般不会太大,太大的话价格比较贵而且难保存下来作为收藏品了,所以一般来说小的精品要比大而普通的价钱要高的多!4、裂纹少:在选购时要注意仔细观察一下它的表面是否有细微的裂痕或者其他缺陷存在!

5、汗毛孔:真正的和田玉籽料表层有着极多的凹凸不平的小坑状皮肤毛孔面,这也是鉴别真假的重要因素之一,在放大镜下能很清晰得看到这些“皮肤毛孔”面的排列十分紧密并且规则整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