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沁籽料玉镯子,红皮籽料玉牌

红沁籽料玉镯子

和田玉的皮色,是经过千万年的地质运动而形成的天然次生色。有秋梨、芦花、枣红、黑等等颜色。

在古代人们就认为它们是有灵性的宝物,可以辟邪护身;

现代人佩戴它则是一种文化传承与升华!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是一块非常漂亮的红沁老熟肉质细腻无结构手镯芯,

这块原石重达1.6公斤,从切开到设计再到雕刻成品历时一个月之久才完成的!

下面我们来看看它的全貌:

这是一块大开门的老坑细糯白底带黄油性十足的一块好料子,整体干净完美没有一点瑕疵裂纹杂点等毛病存在,而且还是那种很舒服的白度一级半以上了,这种品质的手镯现在市场上已经很少见了,所以价格也是不菲了!

接下来就是开始画图啦~

根据原料的特点来构思题材,最后定稿为【龙凤呈祥】的设计方案:

正面采用浮雕工艺将整件作品立体感凸显出来,中间部分以一条盘旋飞舞的神龙为主体形象,龙头威武霸气,神态凶猛有力,身体上部飘逸着一只凤凰展翅欲起,形态栩栩如生,寓意吉祥美好之意;背面则以两条蛟龙环绕于两侧,象征“福禄寿”三吉星高照!

整个画面布局合理和谐,层次分明清晰可见,线条流畅自然,细节处理到位,人物刻画的惟妙惟肖活灵活现!

红皮籽料玉牌

【品名】和田玉·观音牌子

【重量】:92.3克

【尺寸】:71*36*8mm 28g

原料为新疆和田独籽,白度一级。原石大开门的白肉部分被一层枣红色沁染的黄皮包裹着,从外到内过渡自然。

作品设计为一尊观世音菩萨立像:头戴五佛冠、身披天衣;右手持莲花(莲叶)盘坐于台座之上,左手置于胸前捻念珠状法器;左脚下踩一双赤足跏趺而坐,右腿曲起呈卧姿;身后有火焰涌动之势,上方雕琢云气缭绕而成祥瑞仙境景象。

此作选取上等白玉精工雕刻而成,整件画面布局合理,人物刻画传神到位且细节处理细腻入微,线条流畅圆润饱满,整体造型端庄大气又不失灵秀生动,堪称匠心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