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沁籽料造假,黄沁籽料做假

黄沁籽料造假

和田玉的皮色是天然形成的,颜色自然。而现在市场上很多的和田玉都是经过人工染色而成的。

1、看毛孔

真正的和田玉籽料的表面会有无数细密的小孔,就像是人皮肤上的汗毛囊一样;这些小孔凹凸有致且非常均匀,看起来很自然。

2、测硬度

用刀划过其表层会留下明显的痕迹,如果是仿制品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反而会出现一些擦痕或划伤等现象。

3、观结构

在灯光下观察它的内部纹理情况,如果发现有不规则的条状物则是假的或者存在较大瑕疵的概率大;真的和田玉质地温润细腻,具有很好的油性以及光泽度;而人造玻璃制成的产品没有油脂感强而且缺乏灵气。

4、听声音

将两块小的石头相互碰撞一下,然后从发出的声音来判断真伪:由于天然的石头的密度比较高所以撞击的时候传导力也较强并且能发出清脆的声音;如果石头的密度较低的话或者是人造的东西就很难发出这样的声音了。

5、掂重量

因为有些东西的结构要比其他的更紧密些因此用手去感受它时就会有一种沉甸的感觉;在购买的过程中可以先拿一个相同体积的其他材质的产品进行对比从而确定这块产品的真实价值所在

黄沁籽料做假

在和田玉的收藏中,造假的手段很多。其中染色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

由于皮色是天然形成的颜色,所以往往带有瑕疵,尤其是一些有裂纹的地方更是容易染上颜色。而为了迎合市场需求,有些商家就通过化学方法对劣质山料的表面进行人工处理来冒充真货出售。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如何鉴别:

首先看毛孔是否自然、有无规律可循;然后观察其表面的油润度以及白度的真实性等等方面去判断这块是不是真的原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