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洒金皮色,和田玉籽料洒金色

和田玉籽料洒金皮色

在新疆,有这样一种说法:千年红万年黑。意思是说黑色的东西要比红色的多。

而在和田玉中也有这样的说法:在白玉里边有一种叫墨玉的品种,而这种黑色是石墨沁入造成的结果!那么它又有什么特点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

首先我们先来说一说什么是和田玉中的墨玉?其实它是属于青花的一种,只不过它的颜色比较特殊罢了。一般来讲,墨玉的颜色以灰白或者深灰色为主,表面看上去就像是一块黑色的石头一样;而真正的墨玉则是呈漆黑色、纯黑色或棕色的。

当然了,并不是所有的墨玉都是很值钱的哦~一般来说品质好的墨玉价格是比较高的,但如果是那种低档次的墨玉的话那就不值得收藏了!因为其价值不高啊!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区分哦!

接下来我们要说的就是关于墨玉的一些小知识啦!

1. 鉴别方法有很多种呢!比如我们可以通过看质地来进行判断;其次还可以用强光手电筒照射一下看看有没有杂质之类的瑕疵存在等等……

2. 和田玉当中还有一种叫做“卡瓦”的名词,这是对那些没有颜色的山料的称呼。不过它们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区别的!比如说白色的卡瓦与碧绿的卡瓦就很容易被混淆在一起呢!但是只要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它们的不同之处啦!

3. 在购买的时候要注意辨别真假哟!毕竟现在市场上造假的手段也是层出不穷啊……像一些染过色的糖玉或者是染色而成的戈壁料等这些都不要买咯!另外还有些商家会拿玻璃冒充成羊脂玉什么的也千万不要去买了好吗?最后还要提醒一点的就是如果真的想入手一块好点的墨玉的话最好还是要找一个懂行的朋友一起去挑选比较好呀!不然买到不好的货那就亏大了呀~~好了今天的文章到这里就要结束了,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下期见~~~拜了个拜!!!

和田玉籽料洒金色

在新疆,有这样一个地方叫做“且末”。这里出产的和田玉山料的产量占了整个新疆地产山料总量的80%左右。

而这个位于昆仑山脉延伸到塔克拉玛干沙漠的盆地之中的“小城”也因为盛产的优质白玉、青白玉以及墨玉而被人称为是“金山”和“银海”——这里的矿藏储量大而且质量上乘被人们誉为“中国玉都”!

当然了,除了这一个著名的地名外还有一个很出名的地方——那就是这个地方所生产出来的各种美轮美奂的山水国画作品:比如下面这一块儿就是来自此地的一件非常具有代表性的作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