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沁籽料好吗,戴和田玉籽料好吗

和田玉沁籽料好吗

好。1、看颜色,真皮色深入肌理,自然分布,深浅不一,假皮浮于表面,色素沉积较为均匀一致;

2、测硬度,用钉子或刀尖轻轻刻划表层,真的不会留下痕迹,假的会留有印记;3.摸手感,天然的没有抛光一般呈蜡质光泽,而染色的则像塑料一样粘腻。

扩展资料:

注意事项:

避免与硬物碰撞。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强力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肉眼看不出裂纹,其实内部已经出现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了。

尽可能避免灰尘。日常玉器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污剂液。

佩挂件不用时要放妥。最好是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如是高档的翠玉首饰,更勿放置在柜面上,免积尘垢,影响透亮度。

尽量避免与香水、化学剂液、肥皂和人体汗液接触。众所周知,汗液带有盐分、挥发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器接触太多的汗液,佩戴后又不即刻抹拭干净,即会受到侵蚀,使外层受损,影响本有的鲜艳度。

尤其是“玻璃地”翡翠、羊脂白玉,更忌汗和油脂。很多人以为翡翠愈多接触人体,用汗液等温润会愈好,其实这是一大误解。翡翠不同于古玉,古玉需要脱胎的过程,需人的体温帮助,而“玻璃地”翠玉本身已晶莹通透,不须再借助任何方法,也不可能有什么办法会使它更透亮。

羊脂白是越白越好?错!好的籽料并不一定就是指那种纯白的石头,而是带有一种微微的黄色调(不是惨白色),看起来很舒服的白。这种黄调也是判断是否为新疆和田籽料的标志之一。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和田玉

戴和田玉籽料好吗

新疆和田白玉

在我国,自古以来就有着君子以德比玉的说法。古往今来爱美人不爱花的说法也广为流传,因此佩戴一块好玉是很有讲究的。

1、从文化上讲:中国人对玉石有着很深的情感在里面,认为它集天地之精华,有超强的气场能量以及灵性作用,所以人们常把玉作为传家宝一代代传承下去;而羊脂玉更是被奉为珍品的和田玉中的极品,具有很高的经济价值与收藏意义!

2. 从投资角度来说:随着市场经济的逐步成熟完善,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重视理财投资的回报率,其中不乏一些资深藏家和富豪们。由于资源稀缺及不可再生等特质的影响下,近几年国内艺术市场的行情可谓是一路飘红!特别是珠宝首饰行业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不已!尤其是最近两年内中国彩色宝石的市场占有率和销售额都在大幅度的提升中!由此可见未来增值潜力巨大的还是那些高档次的珍贵材质所打造的首饰工艺品类作品!比如现在市场上最受大众欢迎的新疆和田玉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之一了!因为其产量稀少且品质优良而被广大消费者追捧喜爱的原因就在于它的升值空间巨大而且极具保值的潜在优势所在!再加上目前优质原料的价格还在持续上涨的趋势之中,更使得众多投资者看到了这一领域商机的大幅增长前景!

3. 从保健养生方面来讲:在古代医籍《神农百草经》当中曾记载到:"服金者寿如金,服玉者寿如玉"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而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的;现代医学的研究表明人体长期的接触含大量微量元素的矿物质,可以起到促进新陈代谢的作用,从而达到舒经活络的功效等等一系列好处!而这些对于长期佩戴或将和田玉放置手中盘玩的话则能有效的刺激人体的某些穴位进而改善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