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籽料黄白玉种,和田玉籽料黄白玉

和田玉籽料黄白玉种

新疆和田玉,是软玉的一种。传统概念特指新疆地区出产的透闪石类矿物组成的玉石。

广义的和田玉是指一切产状为卵圆状的透闪石类的矿物的集合体(致密块状构造)统称;狭义上讲包括仅以产地命名的和田玉、俄罗斯玉以及青海玉等三个品种:

1. 和田玉:主要分布于塔里木盆地之南的昆仑山-阿尔金山一带。西起喀什地区的塔什库尔干县以东的阿克希延山脉(喀拉喀什河),中经和田地区和墨玉市南部叶尔羌河流域,东至且末县南阿尔金山北翼的肃拉穆宁山。全长约1300千米,宽约50~100m,最窄处不足20米,多数河流都有产出或夹生在海拔3500~5000米的雪线附近。其主产地为分布在沿古莎车 - 阗国南部的桑株塔格及阿拉孜山 , 其次分布在南疆的若羌 、 且末等地;少量产自于前苏联境内乌兰乌德州 的阿廷河和阿库勒克萨诸塞州的卡拉奇河流域 。

2. 俄罗斯贝加尔湖周边所产出的俄料 ,主要是原生矿床与砂矿两种形式存在,其中的原生矿主要为白色灰皮料,而伴生的砂矿多为青白、黄色调为主,也有黑白色的点墨色带子出现。目前市场上见到的绝大部分“俄”料的制品均为这一类型原料制成 。

3. 新疆玛纳斯碧玉 :又称天山碧玉、准噶尔玉、碧玉,产于中国新疆天山北坡的玛钠斯县而得名。呈灰绿、深绿色,质地细腻均一,无明显结构特征,油脂光泽强,半透明。摩氏硬度6-7度,密度为3.02-3.44g/cm³ . 主要有籽料、山水料、戈壁料三种产出形态。按颜色可分为菠菜绿、阳绿、、浅绿、鸭蛋青、苹果绿等等二十余个等级!其中以浓淡适中的翠绿色的价值最高,俗称高档老坑货。

和田玉籽料黄白玉

新疆和田玉 黄白种 羊脂级 玉牌挂件 《悟道》

重量:46克

尺寸:52*29.5*4mm 重:40g 此款作品为独一无二的作品,雕刻大师纯手工精雕细琢而成。正面刻画了一位老者盘坐于石阶之上参禅打座;背面以山峦、树木等景致勾勒出远方美妙仙境的景色。

此作采用优质的新疆和田玉精心打造而成的天然原矿老熟料子制作完成!其色泽温润细腻油性十足,无任何瑕疵绺裂杂质,是收藏把玩的上乘之选哦!

整器由一块上好的和田黄白色带皮巧做而成,作者匠心独运在人物面部表情及身体线条上下足了功夫,使整体画面更加生动传神且富有灵韵之美感。而背部满工留红洒金皮更是锦上添花之作,可谓“好马配好鞍”了!

这件作品的创作灵感来源于佛教文化中的八大人相之一——佛祖拈花一笑的形象与场景。佛像造型圆融饱满,端庄肃穆又不失庄严威严的神情令人印象深刻;而袈裟飘然垂落更显神圣高贵的美感……这幅作品中我们看到了佛陀开怀大笑的一瞬间,也看到了他内心深处对人生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