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黑玉手镯值钱吗,古代黑色玉器值钱吗

古代黑玉手镯值钱吗

古时候,黑色代表正气。所以人们认为佩戴黑色的饰品可以驱除邪恶。

在现代社会里,虽然没有那么多的禁忌和讲究了,但是我们还是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或者材质的配饰。

比如有的人喜欢红色、绿色等比较鲜艳的颜色;

而有的人则更偏爱银色或金色这样的冷调子金属首饰等等,

其实不管是什么颜色的东西只要是适合我们的就是最好的!

古代黑色玉器值钱吗

古人的很多生活器具都是玉雕成的,能常戴在身上的惟有玉佩。繁钦诗中“美玉”是指玉做的佩,或写作“佩”。古人对玉佩的热爱不是因为玉的贵重,而是源于玉的品格,所以古语有“君子无故,玉不去身”《周礼·玉藻》:“古之君子必佩玉…凡带,必有佩玉,唯丧否……子佩白玉而玄组授,诸侯佩山玄玉而朱组授,大夫佩水苍玉而纯组授,世子佩瑜玉而綦组授,士佩瓀玫玉而缊组授。”更是把玉佩上升到礼法。

战国、秦汉时期的玉佩繁缛华丽,甚至数十个小玉佩,如玉璜、玉璧、玉珩等,用丝线串联结成一组杂佩,用以突出佩戴者的华贵威严。魏晋以后,男子佩戴杂佩的渐少,以后各朝都只是佩戴简单的玉佩,而女子很长时间里依然佩戴杂佩,通常系在衣带上,走起路来环佩叮当,悦耳动听,因此“环佩”也渐渐成了女性的代称之一女子的装饰物中,尤其以玉饰最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