岫岩水墨玉手镯,岫岩墨玉手镯

岫岩水墨玉手镯

岫岩水墨玉,产于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哈达碑镇瓦沟村。该石为蛇纹石化透辉石矿物所组成。

其质地坚硬细腻、温润光洁;色彩绚丽斑斓:有黑、白、黄等色;有透明或半透明的晶体状块体和各种不规则形状的宝玉石原料以及多孔结构与纤维结构的岩石;在不同颜色之间搭配相得益彰,在单一的颜色中又显出层次变化之美感.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及收藏价值.

据地质学研究:岫岩玉形成于距今约3000万年的新生代第三纪渐新世至第四纪更新世的漫长历史时期内,是我国最早发现的玉种之一;也是中国最早的软玉产地之一 , 属“古陆缘海沉积型”矿床类型(见图1)。

岫岩墨玉手镯

最近,很多小伙伴问我有没有带过这种绿色的石头。其实我之前也想过这个问题。

因为自己也是第一次接触到这种料子,所以对它的了解比较少一些(当然也不是很全面)

但是当我看到它的时候真的被深深吸引住了:颜色深沉、厚重且浓郁!而且整体通透性很好!!完全不像普通的石英质玉那样发干或者不透明~这大概就是大家说的那种水头足吧哈哈哈?虽然是绿色但并不灰暗;像极了翡翠的阳色系~ 并且感觉更像是和田碧玉的颜色吧!比一般的黑青要好看得多哦!!!总之很喜欢这个东西啊~~喜欢就收了吧……毕竟价格也不贵……

关于产地: 我现在只知道它是产自辽宁鞍山海城西沟镇的“老坑”了,具体是哪里的我不知道.不过在百度百科上查了一下说是“一种稀有的蛇纹石化大理岩“.

至于品质如何呢?个人觉得如果想要买的话还是要看自己的眼缘啦…喜欢的才是最好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