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墨玉值钱吗,青花玉值钱吗

青墨玉值钱吗

和田碧玉是新疆常见的软玉品种,颜色多为绿色、暗绿、深绿等。优质的和田碧玉质地细腻温润,油脂性好。

1. 和田碧玉的颜色

在挑选时要注意看其色泽是否纯正自然,如果杂色多的话就不要选购了;其次就是要看纹理分布情况,一般来讲越少的黑点或白棉价格越高.

2. 透明度: 好的和田碧玉的透光度是很高的,给人一种晶莹剔透的感觉,而且光泽柔亮,看起来比较舒服,而假的则没有以上特征!

3. 油性和手感:油性好的话会让人感觉到很有成就感!因为它的表面很光滑通达内部,所以通过视觉上的效果就能感受到内部的通畅与整洁,这样的料子才是值得购买的好东西哦~

青花玉值钱吗

和田墨玉是石墨入侵进白玉所成,用灯打进去可看到白玉地张上,有星星点点的黑点。当然尽管漆黑者为上品,但玉的边缘也要透光,因为是白玉地张,也极油润。

很多时候,因为是全黑纯墨的料子,因而不易辨认出是否有绺裂等瑕疵的存在。而像一些带有少量糖色或白色(通常60%左右)的部分则被称为:黑白子”、“白加黑”或者是“白带翠”等,这样就可以把这类料子分离开来

新疆的和田籽料的皮一般很薄在1-2毫米不等。由于受风化作用时间较短所以一般是紧贴着肉质分布的.如果是沁染的原生矿的话那么皮会比较厚一般在3mm以上.

青海山料的皮就相对要厚的多了大概5-6毫米之间..并且还会有水线伴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