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买后不能马上戴,戴新玉镯的不适合

墨玉买后不能马上戴

1、不要把翡翠首饰长期放在箱里,时间久了翡翠首饰也会“失水”变干。在佩戴翡翠首饰时,要保持它的一定湿度,尤其是那些表面雕刻有花纹的翡翠制品。

2、切忌与酸、碱和有机溶剂接触。这些化学试剂都会对翡翠首饰表面产生腐蚀作用。

3、避免剧烈碰撞。翡翠虽然从本质上来说是一种石头,但是如果受到强烈撞击很容易破裂,特别是镂空雕琢的挂件还有链条戒面等,非常容易断裂

4.定期清洗保养:其实最好的“养护”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作为人的装饰物经常贴身佩带,这就是常话说的‘人养玉’

戴新玉镯的不适合

1、油汗手

这种手掌肤质是人体分泌最多的,养护功能最好。但缺点就是不吸收反而会渗出和积聚废物。

2.中性手(干手)

这是我们最常见的一种,其实它是介于酸性与碱性之间的皮肤类型,皮脂腺分泌较为平衡,所以既没有油腻感也没有干燥的感觉;

3.敏感性肌肤

这类人群的皮肤对外界的刺激特别敏锐,非常容易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而导致过敏发炎,甚至红肿痒痛.

扩展资料:保养方法:

一、避免磕碰硬物接触翡翠首饰时一定要轻拿稳放,因为如果发生碰撞的话很容易导致翡翠表面出现裂痕或内部结构受损,严重者可能会造成碎裂的情况产生;而且这样也势必影响其美观度和价值。

二、定期清洗由于长期佩戴会使表面的污垢积累较多,这时需要对它进行定期的清洁处理,将其放在清水中浸泡30分钟左右后用小软刷轻轻擦洗即可,在平时还要注意不要使用化学除油剂来对其做清理工作,以免腐蚀表层结构。

三、远离高温环境翡翠经过烤灼会让它的分子体积增大,使玉质产生变态反应,造成翡翠失去温润的水分,使其种质变干,而其颜色也会逐渐褪色并出现一些细小的纹裂等瑕疵;在日常佩戴中要尽量让它少跟明火接近距离,也不要让阳光暴晒或者低温冻袭了它,更不能使之处于温度很低的地方,否则都会引起翡翠因冷热不均而炸裂。

四、单独存放对于那些珍贵且收藏量大的翡翠来说,在不佩戴的时候最好是将它送到专门的珠宝店去保管好,尤其是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把它同其它类的金属一同保存,应该放置在一个安全干净的盒子里面然后再放到相对固定的地方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