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羊脂玉是墨玉吗,和田黑玉是墨玉吗

黑羊脂玉是墨玉吗

不是。

1、从颜色上来看,和田墨玉的颜色一般呈灰黑色到黑色。而真正的墨玉应该是全黑色的,而不是片状的黑色的斑点。如果用强光照射的话可以看到有星星点点的白色小亮晶莹剔透的分布着;

2、在灯光下看的时候会发现它里面含有云雾状的物质,而且它的油性要比其它颜色的好很多;在阳光下的话会有荧光的反应,但是这种料子很少见的;还有一种就是白玉底带有石皮为深色糖沁而成的,这样的价值就比较高了。

3、其实对于一块玉来说只要符合以上几点特征就可以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墨玉:首先它是白色的石头上面呈现出浓重的黑色来;第二要有明显的油脂感光泽度要很高;第三是在打灯的情况下能看到里面有很细小的花纹或者说是矿物晶体颗粒组成的条带状结构等等这些特点都是非常明显的特征。

和田黑玉是墨玉吗

1、从颜色上来看,真正的墨玉的颜色是比较纯正的黑色。而市面上的一些假冒伪劣产品在灯光的照射下都是呈现出一种绿色的状态。

2、其次就是看光泽度了,真品看上去有一种油润感存在,但是假的就比较干涩的感觉;再者就是在强光手电筒进行照射时观察内部结构,真的会看到有颗粒状的结构分布情况,而且排列也是有一定规律的;最后一点也可以通过敲击的方式来辨别一下,如果声音很清脆的话那么就可以说明是真的。

3、另外我们还可以使用放大镜来进行仔细查看一番,看看有没有一些小气泡的存在。不过这种方法一般只适合那些品质好的墨玉才能够体现出来效果好的一面,对于普通的料子来说是没有办法达到这种要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