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玉越戴越干,和田玉越戴越干

墨玉越戴越干

1、和田墨玉的质地细腻,结构致密均匀。因此它的油性很好。

2、在灯光下看是透着绿色的光,真正的墨玉就是这样了.

3、天然的和田墨玉表面会有一层像车轮碾过一般的凹凸不平毛孔皮壳,而且颜色很自然;而染色的料子则没有这种自然的表皮特征

4、用强光照黑石头的话会有反光的亮面(就是闪光点),如果是白玉或其它石头的仿冒品就没有这个特点.

和田玉越戴越干

经常有人问,自己的手串、吊坠等饰品为什么越来越干了?其实这很正常。因为人体分泌的油脂会滋润它们。

但是也有的人说自己买的是好东西啊!怎么反而变干了呢?

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讲一讲关于和田玉保养的那些事儿!

1.不要与硬物相碰撞

这是最基本的也是最重要的规则,

不管是什么材质的手镯或者挂件等等都应该避免使它从高处跌落或撞击猛烈的硬物,虽则硬度大的和田白玉(俗称钢板料)比一般石头更耐磨些,但同样需要精心养护.

2.尽可能避免灰尘:日常玉器若有灰尘的话宜用软毛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剂)

3.佩挂件不用时要放妥:最好是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

4.尽量避免与香水接触

5.注意酸碱腐蚀   6.避免长期阳光直射 7.佩挂件要用清洁、柔软的白布抹拭 以免失去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