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眼菩提子108,凤眼菩提108

凤眼菩提子108

1. 挑选方式

①产地:尼泊尔、老挝和印度尼西亚等地。

②尺寸大小:在相同密度下,越大的籽价值越高。(这里指的是同树的籽)

③皮质:红皮黑筋为佳品;黄皮白肉次之!但也不绝对,因为有些地区是黄皮上色快而红皮慢等等原因造成同一棵果子在不同地域表现不一。

④纹路:以眼睛突出且均匀亮丽者为最佳。

2.盘玩方法

①刚到手的串儿先用搓澡巾或棉布揉搓3~5天左右的时间,目的是为了清洁表面的脏色以及进行再抛光打磨的过程。

②用柔软的毛巾对珠体表面再次进行轻轻地擦拭工作,使汗渍与灰尘等自然逐渐脱落下来。

③放置一周时间让其干燥氧化,形成一层坚硬致密的包浆层保护膜。

④开始手盘。一定要保证双手干透无味并保持洁净状态。每天有空就多刷一会儿,注意孔口周围一定要盘到。一个星期后,你可以感觉手上粘腻感加重,这就说明已经形成了一层薄薄的包浆了。

⑤这时就可以将手串置于阴凉通风处使其自然风化一段时间(10天-20天)从而彻底硬化。

凤眼菩提108

【材质】尼泊尔大金刚

【尺寸】:12mm左右,长1.8cm。

【重量】:42克。

【搭配】:三通、背云(可选)、

配饰:绿松石桶珠、蜜蜡随行 、回纹隔片、老型南红佛头、藏银转运环、纯金小铃铛等……

【产地】尼泊尔的北部地区是大金刚的产区之一,

在佛教中也是极为重要的寺庙所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