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新疆且末料,新疆且末料子

正宗新疆且末料

和田玉的产地有很多,其中最出名的就是产自于我国新疆的和田玉山料。而除了这些之外还有俄罗斯、青海等地区也有山料的产出。

在众多山料中有一种叫做“糖白玉”的品种,它也是属于广义上的和田玉种类之一。那么什么是糖白玉呢?

其实所谓的糖白玉并不是指颜色像红糖一样的白色软玉,而是因为这种软玉的颜色呈现为黄褐色或者褐色的色调为主体的一种软玉类型。而且它的主要成分是透闪石与阳起石的组合物,所以从外观上来看的话会比较接近俄糖白或者是青花籽料的白度以及油润性都比较好一些。

不过由于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作为边角余料进行利用的情况之下,因此其价格也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但是如果说品质好的话还是有一定的收藏价值的。

新疆且末料子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和田玉中的山流水,这种产于河流的中上游的矿石。相比籽料的形成条件要更加恶劣一些。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它的外形:

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它没有棱角,表面比较光滑圆润,块度也比一般的籽料大很多(当然也有小到几克的)。

接下来我们来了解下其内部的结构吧~

这是在打灯下的照片:

大家可以看到中间有一条白色的带状物贯穿整个石头,这就是“水线”了。

而且这个位置还很集中,看起来也很明显哦~

再看下面这张透光照的照片:

是不是感觉里面的白色东西好像一层白雾?其实这并不是什么瑕疵或者杂质之类的,而是一种叫做雪花棉的特殊结构形成的!一般只有青海产的料子里才会有这样的现象哦!所以说不是所有带有絮状的都是好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