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料和俄料哪个好,新疆且末料和米达料哪个好

新疆且末料和俄料哪个好

1、从玉质来讲

就拿白玉来说吧,俄罗斯料的色泽白中带灰黄色或灰色之感,颜色没有那么纯净温润;而且它的结构比较细腻紧密,透明度也高。

而新疆山料的白度很高,但是却带有青色的感觉,同时油性也不错!所以说在两者品质相同的情况下,肯定是收藏价值更高的籽儿料更胜一筹哦!

2. 从产量上来看:

虽然现在市场上很多商家都说自己的“羊脂玉”都是来自俄罗斯,可事实上呢?我们再看看下面这张图你就知道了~

3、 市场价格对比(仅供参考)

以上就是关于【新疆且末料和俄料】的相关内容介绍,希望能帮助到您!

新疆且末料和米达料哪个好

1、品质不同:

首先,从产地上来看,“且末”属于中国新疆地区的一个县; “米达”是俄罗斯的自治州。 两种玉料的产地都与中国的行政区划无关。

2.外观上比较相似:“且末”和“米达”的主要成分都是透闪石(二氧化硅),所以它们的外观很相近,都有糖色或白色的“奶皮”; 且末的颜色更深一些;而 米达的白度更高一点儿! 但两者之间还是有区别的! 比如油性和细腻程度等也略有差别 ! 但是因为产量大 , 所以价格一直都很亲民 。

3.硬度密度不一样 :虽然同为软玉,但它们的硬度和密度却有着很大的差异 。 和田白玉为6-6.5 ; 新疆且末山矿区原料的平均值约为 6 . 3 ; 俄料平均值约 4 (指俄籽料); 而米达材料的硬度只有 5左右,远低于其他地区的材料。

4.价值不同: 从市场行情来说,这两种玉料的价格相差很大。 目前市场上最贵的应该是且末羊脂白手镯了吧! 而且它的收藏潜力也是非常大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