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且末米达料,新疆且末料特点

新疆且末米达料

和田玉的产地有很多,其中比较出名的有青海、俄罗斯以及韩国。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是一种产自于新疆境内的山料——“米达料”。

什么是米达料?

其实这种叫法是近几年才有的新名词,它的主要特点就是白度好油性足细度高!而且脂粉感也很好,所以被很多玩家称为“羊脂白玉”的最佳替代品之一。

那么为什么说它是“最接近‘羊脂’的白玉山料呢?”因为其最大的特征就在于:细腻温润又纯净无暇(当然这也要看个人喜好),并且还具有非常好的韧性和硬度,可以雕刻成各种题材的作品而不易崩口起皮等缺点。

如何挑选优质的“米达料”呢?

首先我们先来说一下关于颜色的问题吧~虽然现在市场上大部分都是偏青色或者黄色的白色系的山料为主,但是真正能达到像米达料这样洁白的却并不多见哦~~因此我们在选择的时候尽量还是以肉眼观察为佳哦!如果实在拿不准的话就找一些资深的老行家帮忙掌个眼吧!毕竟他们比咱们更懂货嘛~~~

新疆且末料特点

1、质地细腻:

2、油润度高,手感好。

3、韧性大不易崩口。4.颜色纯正均匀的浓黄色和田玉为最佳品种;白玉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如果白中泛青或灰,价值就不那么昂贵了。5、糖色是黄色的,所以带糖的和田玉也叫“糖玉”6、白色的籽玉最好,尤其是羊脂白的籽玉是最好的种类7、山流水料的产量现在也比较多,价格相对比较便宜8、俄罗斯产的碧玉山料也不错9、青海产的黑青玉10、岫岩河磨玉11、广西黑青12、台湾翠玉13、加拿大碧玉14、巴基斯坦碧玉15、新西兰绿碧玉16、美国加州碧玉17、巴西帕拉依巴湖水蓝18、哥伦比亚祖母绿色19、危地马拉翡翠20、墨西哥蓝绿21、澳大利亚墨玉22、乌兰海碧玉23、东北老坑鸡血石24、寿山芙蓉冻25、韩国春川无机宝石矿物26、南非钻石27、坦桑尼亚坦桑石28、斯里兰卡堇青石29、缅甸红宝30、莫桑比克尖晶31、阿富汗紫锂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