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和田玉山料有收藏价值吗,青海料的和田玉有收藏价值吗

青海和田玉山料有收藏价值吗

山料的品质是参差不齐的,有的质地很细腻油润度也很好。但是也有很多的山料质量不好看起来干涩粗糙。

那么对于那些想要购买玉石的人来说应该如何选择呢?

首先就是看颜色了:白玉的颜色越白越好;青玉以鲜绿者为佳品;而碧玉则以深绿色为好等等。

其次要看它的透明度是否高透亮、内部结构是不是紧密细致等情况来判断它到底好不好!最后就要观察一下有没有裂纹或者杂质了!如果这些都满足的话那这块石头就属于上乘之选啦!

青海料的和田玉有收藏价值吗

和田白玉是软玉中的主要品种,矿物组成主要为透闪石。其质地细腻、温润而闻名世界。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对珠宝首饰的追求,近年来人们对高档宝石的需求增加,使得白色翡翠价格不断上涨。但是由于市场上存在着大量的白底青种作假品,购买时需谨慎对待!

在我国传统的宝玉石文化中,白色的玉象征着纯洁、神圣和高贵。因此,自古以来中国人就喜爱并推崇羊脂白玉,特别是新疆出产的白皮籽料羊脂白玉更是稀世珍宝。

从现代地质学的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

1. 和田地区昆仑山脉所产的各个矿点的白玉品质最好, 尤其是塔什库尔干县的黑青山料(俗称钢板料)最为出名.

2. 俄料的产量最大,以山料为主;俄碧虽也有新坑老坑之说但实际与产地并无太大关联,

3. 韩料多粗松偏黄色调且滋生病态纹理明显;

4. 新疆玛纳斯县的黑青色系最广颜色变化也最多,除墨绿色外还有黄绿、深灰蓝、淡紫等变色效应;而沙枣青则是近几年新兴的一个种类,属于一种含钴成分较多的纤维状角闪石族类单斜晶系的钠铁橄榄岩(黑色部分为角闪石),通常呈叶片状、纤维状集合体产出;另有丝娟样构造特征的“桂花糕”结构者也被认为是另一种新的“亚克力材质”的存在形式———蛇纹石化的超镁橄榄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