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和田玉产地是哪里,青海和田玉的产地在哪里

青海和田玉产地是哪里

新疆的和田玉山料主要分布在塔里木盆地之南的昆仑山脉,而青海所产的软玉就是我们常说的青海料。那么你知道青海料的产区在哪里吗?

一、格尔木市西南、青藏公路沿线一百余公里处的高原丘陵地区,矿带延伸大约在十到十五平方公里之间。

二、该地为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即现在的新疆克州,位于柴达木盆地西北边缘与西藏接壤的地方。海拔高4500米左右,相对高度也就2000多米,属于高原山地气候,终年白雪皑皑,夏季气温较低且昼夜温差大(一般都在10度以上)冬季寒冷漫长并且降雪量少,多风沙天气等特点。

三、这里出产的山流水原料品质较高,尤其是当地产出的一种黑皮山流水和戈壁料比较有名气!

青海和田玉的产地在哪里

新疆的和田玉山料,主要产在昆仑山中。如著名的塔什库尔干县的马尔洋乡皮里村的羊脂白玉,该矿点已枯竭。

山流水是原生玉矿石经风化崩落,并由河水搬运至河流中上游的玉石。其特点是距原生矿近,块度较大,棱角稍有磨圆,表面较光滑。

戈壁滩上的籽料原石经过水流的冲刷而汇入河水的玉石,一般分布在河道两侧阶地或浅滩.分布于洪积扇平原及其附近的山麓、台地中.

这种玉的特点在于它的质地和结构虽然不像真正的新疆子料那么细腻完美无瑕疵 ,但也是非常难得的好东西 .现在由于资源越来越少 ,价格也上来了很多 。

扩展资料:

1、青花是指由墨色到淡色的白色基底部分和白色的条带(有的为斑状)组成的一种和田玉品种 。通常黑白分明者为佳品;黑色占大部分称为青花或者黑花;以聚墨多见;以散墨寡见,白如宣纸者最好。

2 、“青花”是对一块玉石上出现不止一种颜色(包括白色)的统称,比如我们常见的青花翡翠就是主要由硬玉矿物组成的致密块体,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岩石。如果其中所含的可变颜色的成分较多时,就成为另外一类的玉种———彩石了。

3、中国最著名的青花玉应数出产自新疆了。它不仅数量众多且各具特色:从名称来说就有许多叫法如“叶城青花”“于阗青花”等,其中以 “叶城青花”为最多听闻。其实它们都属于一个地方——昆仑山脉所产的青花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