籽料青花点墨,青花点墨籽料

籽料青花点墨

和田玉的种类很多,其中有一种叫做“青花”。它黑白相间、纹理清晰,非常适合巧雕。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块来自新疆且末县金山矿区的“青花山料”——【一品清莲】

名称:“一品清莲”(莲花)

材质:新疆若羌青花山流水(带糖色)

重量:约120克

尺寸:约60*40*20mm

这是一块老坑料的青花手镯芯子切出来的片料,

油性非常好!肉质细腻温润,脂粉感十足;白度一级半以上,微泛淡黄色调,局部有黑皮俏色雕刻了一朵盛开的荷花~

整体来看是一枚品质上佳的手工定制款白玉挂件——“一品清莲”;寓意吉祥如意,高洁雅致~

青花点墨籽料

在和田玉中,有一种特殊的品种叫作:青花。这种“黑白相间”的颜色变化是天然形成的。

我们经常见到的有聚黑、散白等各种情况出现,但其实最常见的还是以黑色为主色调的青花!

它是由石墨沁入白玉或青白玉而形成的一种独特的现象,也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种类了~那么它的价值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这个话题吧~

1. 产量稀少      和田地区出产的山流水比较多一些(山上的原生矿经过风化后),所以市面上大部分的青花都是来自这里;而在新疆且末县也有产出大量的糖青花与叶城还有青海产的烟青都有可能存在~当然品质上来说的话就看个人的喜好啦。

2. 外观独特

一般我们会把黑色的部分叫做是“肉”或者是“底子”;而白色的部分称之为“飘雪”;如果白色的“肉”和 “底子”是分布均匀的;那就会呈现出一幅山水画的感觉;如果两种颜色的过渡很自然而且没有明显的界限感,那就属于极品中的精品啦!

3. 玉质细腻油润

好的青花的油脂性也是非常不错的哦~~不过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青花都能够达到这样的标准哦!有些虽然看起来也很漂亮但是却达不到羊脂级的要求呢!因为只有当一块料的密度高并且结构紧密的时候才会有类似这样的情况发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