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玉一细价格,青玉一细料价格

青玉一细价格

和田白玉是软玉中的主要品种,矿物组成以透闪石为主。其中羊脂白为优质品。

新疆“子料”外形呈鹅卵状,一般块度较小,体态光滑,质地紧密,颜色以白色为最佳,外皮是子料的标志之一

2.青海山料水头足、透明度高、油性强;缺点就是微干带脆裂多;和田籽料则润而细腻(当然也要看个人喜好了)

青玉一细料价格

和田籽料的品质是决定其价值的关键,而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白度。但其实在白玉中还有一类有着“羊脂感”的特质的和田玉———青海软玉山料中的翠绿色品种。

这种碧绿色的玉石与新疆产出的同类相比显得更为艳丽妩媚、风姿迷人。因其色如翡翠的鲜嫩绿色又似祖母绿的颜色一样诱人,所以一直为爱玉之人所喜爱。那么如何鉴别优质青海山料呢?

1.看透明度:

青海软玉比其它地区的都发水头不足,大多呈半透明状又不失油润的感觉;而且它的结构通常较细腻致密,这跟传统的俄罗斯玉及和田玉都有着明显的区别!

2.试硬度:

由于青海软玉多为山料且未经过较大的地质压力(毕竟地壳里的压力不足以让它们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故相对而言质地稍显粗涩,如果将其置于水中浸泡一段时间的话会明显发现内部矿物颗粒有所凸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