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玉壶,新疆和田玉碗

新疆和田玉壶

【品名】新疆和田白玉籽料“龙凤呈祥”

【重量】:约:60.5克。

【尺寸】:高:53mm 宽:38mm 口径:22mm 内壁直径:21mm 重:59g 。

【作者】:张松甫,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师从王树森先生学习雕刻技艺三十余年,作品风格独特,造型优美生动传神,线条流畅自然;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将现代美学与传统的艺术手法相结合,使作品的意境更加深远悠长.

【材质】:产自于我国四大国石之首的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优质羊脂级白玉山料精雕细琢而成,

质地细腻温润,洁白无瑕;采用圆雕的创作方式进行设计制作,整体器型饱满厚重,气势磅礴,寓意吉祥如意,富贵平安!

新疆和田玉碗

【品名】金镶玉白玉牡丹花开

【重量】:重约:30.8克,直径13厘米;高15厘米。

【材质】:采用优质的新疆和田籽料精工雕刻而成。此件作品选用上等羊脂白独山玉为原料,运用传统工艺手工雕琢而成的艺术珍品。其造型设计独特、做工精细完美而又不失大气端庄之感;用色巧妙绝伦而又浑然天成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及美学享受!在市场上实属罕见之物!

【规格尺寸】:整器由底座与主体两部分组成:整体底部呈圆柱形,外壁镂空盘龙纹图案并浮雕祥云瑞气环绕的吉祥如意纹饰,顶部配红木底托,中间为一朵盛开的牡丹花卉(正面)中心点缀一颗碧玺宝珠,四周围绕着四只蝙蝠寓意福寿绵长之意.

【款识描述】:该摆件选材于产自我国西北昆仑山脉的和田玉山流水老坑种一级白玉仔料经苏州名家纯手工精心制作完成。作者利用原材料的天然皮色俏丽质地进行构思创作,根据材料外形特点随型施艺,将立体空间分割为四方单元块面组合形成一个完整的圆形画面结构,并以红色玛瑙作为画面的背景烘托出作品的富贵华丽典雅大方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