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戈壁料是和田玉吗,新疆戈壁玉是和田玉吗

新疆戈壁料是和田玉吗

不是。

1、从产状上来看,山流水与籽料的区别主要在于形成环境。一般来讲,经过河流长距离搬运的玉石多呈卵形,而山体滚落下来的玉多为块状;其次在颜色分布方面也有所不同:一般来说,前者质地细腻润泽一些;而后者则较粗糙干涩些。

2、由于原生矿受到自然剥蚀以及泥石流、洪水及冰川的冲刷搬运等原因,往往距地表较近,受氧化铁、锰质浸染比较重,从而形成了皮色(沁色)。这种现象在一些白玉中较为常见。

3、目前市场上的“金镶玉”产品很多都是用青海格尔木烟青玉或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糖粒状玉材经磨制后粘合而成的次品材料加工而成的“金镶玉”(即所谓的边角料)

4、根据国家标准GBT16552—2003《珠宝玉石名称》规定,以含有其他矿物成分的天然玉石来命名时必须在其前面加产地特征字样如“岫岩玉××”或者以“透闪石××”为代表等等都可以

新疆戈壁玉是和田玉吗

不是,只是长得像而已。

1、广义上的“石英质岩”

主要矿物为二氧化硅(SiO2)。其中包含:东陵石;黄龙玉;京白玉等一系列的石英质玉石品种!这些都属于低档的宝石材料,价值很低廉。但是由于近些年炒作导致价格很高!!!其实就是一种普通的石英矿,没有多值钱!! 市场上常见冒充南红的材料之一~

2.狭义上讲的“和田碧玉籽料”(山流水)

产于昆仑山脉,其玉化程度高,油润度好而深受市场的亲睐,尤其是女性消费者更是追捧的对象。这种材质也是目前市场中最高端的珠宝首饰用原料,因为产量稀少所以极其珍贵且升值空间大。

3.真正的新疆和田玉山流水的替代品——俄罗斯翠青料的替代者--巴沙金丝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