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的玉石只有和田玉吗,只有新疆才产和田玉吗

新疆的玉石只有和田玉吗

不是,还有玛纳斯碧玉、哈密翠等。

1. 和田地区:

主要分布于塔里木盆地之南的昆仑山。西起喀什地区的塔什库尔干县,东至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且末县(阿尔金山北麓)。这一地带分布着大量的细粒岩屑大理岩组成的中酸性侵入体(花岗闪长岩),如大同煤矿黑云母斜长斑状麻粒岩等。这些暗色岩石被白云质大理岩交代蚀变后出露于地表,形成一系列大小不等,形状迥异的矿点及矿化点。

2. 叶城县:

是古代“莎车-阗”国所在地,位于中国内陆与印度之间的古丝绸之路要塞重镇,也是维吾尔族的主要聚集地之一。境内有喀拉瓦克峰、乔戈里峰、桑株沟三大著名高山冰川旅游区以及天池风景区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阿克陶大峡谷等地。

3. 新疆阿勒泰地区:

主要包括富蕴县—布尔津县的恒布库勒湖高原湿地保护区一带,这里气候温和湿润,野生动植物资源丰富,生物种类繁多,素有“地球上的热带雨林”之称。区内河流纵横交错,湖泊星罗棋布,沼泽遍布,水草丰美;原始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植被类型齐全,生物多样性十分突出,是中国重要的鸟类栖息地和繁殖地的地方。

4. 哈密地区:

包括伊吾——巴里坤一线以北广大区域,东西长约240公里,南北宽约170公里的广阔地域内所辖的新疆哈密市行政区域内。地处准噶尔盆地的西北边缘,四周群山环抱,中部为绿洲平原,西部紧邻沙漠腹地,东部沿218国道延伸而过,南部靠近吐鲁番盆地中心部位的东南侧。

只有新疆才产和田玉吗

在我国,有这样一句话: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这句话就说明了人们对于利益的追求是多么的强烈。

而随着现在社会的发展以及科技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关注到一些投资收藏类的产品了。比如说翡翠、黄金等等这些东西都是非常具有价值的。但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说的并不是它们本身价值的高低的问题,而是关于它们的产地问题!

我们都知道“物以稀为贵”这个道理吧!所以很多时候我们都会觉得那些产量比较大的地方出产的物品会更加珍贵一点儿吧~但是其实这种说法并不正确哦!虽然说越稀少的东西价格越高嘛?可是在现实生活中还是有很多人认为只要是自己喜欢的就好呀!

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喜欢买珠宝呢?原因很简单啊就是因为它们很漂亮啊!而且因为它的数量实在是太少了,所以如果能够拥有一件的话那就真的是一件幸事了呀!那么既然如此多的人都想要拥有它又该如何去鉴别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这方面的知识呗~~

首先我们要明白的一点那就是不管是什么样的宝石或者是首饰他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颜色鲜艳亮丽并且纯正均匀无瑕疵或少微裂纹;其次再看质地细密坚韧且润泽光洁;最后就要看切工比例合适形状规整做工精美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