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才是真正的羊脂玉羊脂玉价格,羊脂羊脂玉价格

什么才是真正的羊脂玉羊脂玉价格

和田白玉是软玉中的上品,尤为珍贵。在古代人们就认为收藏一块好的羊脂玉可以让人幸福一生。

什么是真正的“羊脂”

“白如割肪、润如截肪”是古人对好料的一种描述。而对于籽料的评价标准则是细腻浑厚,如果说青玉的碧色为生命力则白玉则为灵气之气!所以很多时候我们看到一些老玩家都喜欢玩那些年代久远的子料原石或雕件,因为这样的东西能给人带来一种岁月沉淀后的感觉,是一种历史的见证与传承!

那么什么样的才算得上是优质的和田玉呢?

1.质地纯:就是杂质少;一般用肉眼看不出结构(个别凹坑里会有水线),打灯也看不到内部的结构特征;2.油性重:用手轻轻盘完后就会感觉到表面像有一层油脂一样粘着你的手掌心,这就是所谓的温润感;3.颜色正:“一红二黄三墨四羊脂”的说法是对颜色的要求;4.密度高:在手中掂量时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这说明其致密性和韧度都很不错.

如何鉴别真假?

目前市场上充斥了大量的仿制品,这些仿制产品是用玻璃等材料染色而成的,因此要特别注意区分。此外还要注意观察产品的雕刻工艺是否精湛以及是否存在瑕疵等问题!

羊脂羊脂玉价格

你好,真正的和田白玉山料一克大约在100元左右。

而如果是带皮的和田籽料的成品雕件的话,白度较好的那一些就基本达到上万元了。所以说现在市场上那种几千块钱就可以买到的所谓的“新疆和田玉”、“羊脂玉”等都是些不值钱的冒牌货!

真正的新疆和田玉是产自昆仑山的矿脉中,因为质地坚硬密度高颜色丰富(白色,青色,黄色等)且产量稀少.故而价值很高.

现如今市面上有一种观点认为只要是“白色的石头就是和田玉”-这是错误的!请大家记住:不是所有的白色的石头都能称为和田玉的!

广义上的和田玉:青海料(透闪石含量低)俄料(主要是二氧化硅成分 高于99% 杂质少)和田料(主要成分为钙镁铁硅酸盐 多含微量元素铬 和田地区所产的软玉 就是狭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