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多少钱一颗,绿松石多少钱一斤

绿松石多少钱一颗

一、瓷度是关键:

如果说玉不琢不成器的话,那么对于“宝石级”的绿松石来说,原矿的毛料都得经过选材之后才能进行加工。既然选材都是精品级的,当然也就离不开要先从瓷度上选择。

二、颜色是否稀有:

在众多的珠宝中要说最像翡翠的颜色应该就是绿色了,而作为四大名玉之一的湖北十堰竹山丰富的矿产资源也为他增添了不少色彩——蓝色和蓝绿色系!所以就拿我们常见的几种绿松石来举例吧~菜籽黄:顾名思义这种颜色的名字也是由此而来,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名称是因为它有着如同油菜花一样的嫩黄色;高瓷天空蓝:它的质地非常细腻且具有光泽感,表面看有种玻璃面透着光亮的感觉;而秦古绿则是深邃浓郁带着哑光的黑色纹路……

三、铁线分布美丑可控性强:

其实说到这里很多人就会问道为什么不用好品质的原矿呢?因为这样一来不仅会浪费掉很多材料而且做出来的成品也会不尽人意……但是用一些比较差的品相去练手又觉得可惜?那怎么办呢~~那就只能靠后期处理咯~~~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是用差的原矿咱们也可以通过打磨去除他的瑕疵然后再根据自己的喜好设计出自己想要的款式哦~

绿松石多少钱一斤

目前,市面上的普通湖北料是100元左右500克;高瓷蓝的300-500不等。乌兰花600-1000不封顶。

菜籽黄1000以上了

顶级玉化果冻料价格2000-3000每克的也有可能!

秦古料、丫角山等偏矿口相对便宜些,百八十块能买一堆散珠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