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蜡的绿松石还能盘绿吗,泛黄的绿松石能盘绿吗

过蜡的绿松石还能盘绿吗

很多朋友在购买了原矿高瓷蓝或者乌兰花等高端产品后,都想让自己的宝贝能快速包浆变色。于是乎各种方法就出来了:

1、泡油法;这种方法比较简单粗暴直接,就是把珠子放进去加温煮沸一段时间(一般需要1-2天)拿出来之后用毛巾擦干然后上手盘玩即可。

2、浸水法:将珠子在水中浸泡几天左右捞出晾干再用手盘完就可以了。

3. 戴手套或文玩袋捻搓的方法是现在最流行的一种保养方式之一!这种方法是针对那些汗多而又娇嫩的原料加工出来的成品而言的!因为手上出汗所以佩戴的手套自然也就容易吸附一些脏东西到上面了!这样一来对于那种喜汗体质的朋友来说还是不怎么适合佩带和盘玩的哦!但是如果长时间放置的话也是可以吸收人体的油脂而达到自己想要的效果的哦~

泛黄的绿松石能盘绿吗

不能,因为是化学物质腐蚀后形成的。   

1、用纯净水浸泡24小时以上;再用清水洗净。

2. 用抛光板粗面(也就是带字母)对表面进行打磨处理.

3,再放置一天时间让其自然氧化即可;(也可以不用这一步,直接把玩)

4. 把玩时尽量不要沾汗和水,

5. 不要接触化学品和强酸碱以免毁物被侵蚀掉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