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羊脂白玉价格一般多少,和田羊脂白玉价格一般多少

和田玉羊脂白玉价格一般多少

1.首先看您要什么品质的和田玉了。从广义上讲,只要是透闪石就是和田玉,包括新疆料、青海料、俄罗斯料等都是属于软玉的范畴;狭义上的来说的话就只有新疆地区产的才是真正意义的和田玉

2.然后要看白度还有雕工如何?如果只是很一般的俄料或者山料那几十块百把块就能买到很好的挂件或手镯之类的东西吧!如果是籽料的就不止这个价位啦!

和田羊脂白玉价格一般多少

在我国古代,帝王将相才有资格佩上等白玉。考古事实已经证实,很多古代皇帝使用的玉玺是专用白玉玉料。

汉代水产的白玉仔料被大量开采并应用到建筑、雕刻及生活器具中去,成为历史性的辉煌。到了明代,基本上已停止采掘山籽了。目前市面上所见到的古玩艺术品中的白玉制品多为清代产物,质地润泽细腻,造型优美典雅,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

新疆和田玉

据史料记载:自殷商以来,中国就有了独特的以和阗为中心的软玉加工工艺过程。从长期生产力的发展看,远古人有可能创造了比现在更先进的琢磨技术;而近代的发明创造使这一过程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这便是现代工业化的基础。然而,由于种种客观原因的制约与限制,这种古老的技艺未能流传下来并发扬光大。直到20世纪80年代初期,随着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以及内地经济的腾跃进步,传统的手工碾玉技巧才逐渐被人造金刚石钻头所能替代的新型电动工具所取代。

因此,我们今天能看到的是一个既古老又有序的传统行业消亡史---其根本原因是生产力水平的落后所造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