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羊脂白玉市场价多少,羊脂白玉市场价多少一克

现在羊脂白玉市场价多少

和田玉的品质一般从颜色、质地、油润度来判断。

1.颜色:

羊脂白不是纯白,而是带有油脂光泽的白,在白色中有的可透出微微的黄色,质地差的也可在白色里透出微微的浅灰色调。而现如今人们一味向“白色”看齐的做法,显然是对羊脂白玉的误解。

2.

质地:“色如截脂”的凝重感是它的特点,加上温润细腻,精光内蕴,这才配得上羊脂白玉这个称号!

3.

油性及手感:把玩起来更加柔滑流畅,毫不滞手

羊脂白玉市场价多少一克

和田玉中,以新疆和田的籽料最为珍贵。但是随着开采力度越来越大、挖掘越深入度,优质的和田玉山料的产量也越来越多。

山料是原生矿石经过风化剥蚀后变成小块的山体碎屑;由于受地质作用的影响,在冰川运动的作用下一些原生的或次生矿床被搬运到海拔较高的雪线附近堆积起来形成高山草甸地带或者冰碛物(半沙漠)地区;而其余大部分的原生或是残留的表层矿物会被冰雪融水带到河流的上游继续发生物理化学反应而分解成小的颗粒状物质沉积下来成为砂砾岩(如燧石的成分);这些富集了各种矿物质的小颗粒岩石就是我们所说的山流水原料

现在市场上最受欢迎的是俄罗斯产的碧玉,俄碧的颜色非常漂亮均匀鲜艳而且杂质少,黑点很少甚至没有,颜色很正也很浓郁!所以价格相对来说比较高!不过真正好的东西还是有很高的价值的:目前最好的菠菜绿都很难得,市面上基本见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