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脂玉容易碎吗,羊脂玉易碎吗

羊脂玉容易碎吗

和田白玉是软玉中的主要品种,矿物成分以透闪石为主。其质地细腻、温润如凝脂般特别受人们的亲睐。

新疆和田籽料

在古代人们相信佩戴上它能够使自己健康长寿;同时还能辟邪保平安,所以自古以来就深受大众的喜爱与追捧!但是现在市场上很多的和田白玉都是假的或者经过人工处理过的!

那么我们该如何鉴别真假呢?

1.看颜色:天然的白玉一般呈现出白色或者是青白色等不均匀的颜色分布状态,而造假的往往会呈灰黄绿色调的不自然光泽感。

2.听声音:在敲击下发出的声音比较清脆悦耳的是真的,如果发出沉闷的声音则是仿冒品。

3.测硬度:用小刀划过表面后没有留下痕迹则是真的,如果有明显的刮痕就是赝品的。

4.滴水法:将一滴水滴落在上面如果没有出现露珠现象则为真的,反之为伪劣产品。

5.手摸法;用手触摸时会有冰凉润滑的感觉也是因为它的导热性好所致。

6.观察法:仔细查看有无裂纹或瑕疵,无裂纹者为佳,有者次之,即使是肉眼也能看到的绺及影响整体美观性的其次再论价值高低的排序: 纯净度>透明度(油润度)>结构(致密度)>雕工

羊脂玉易碎吗

和田白玉是软玉中的主要品种,矿物成分以透闪石为主。新疆白玉质地细腻温润、晶莹剔透。

1.韧度高

由于具有极高的韧性,故常雕琢成器后不易破碎为粉末.

2.光泽好

因表面洁亮如镜且滋润柔和而得名.

3.硬度大

摩氏硬度6-6.5之间(铁刀刻不动),断口呈参差状 .

4.结构细密 纤维交织的毛毡或叶片状的微晶体结构使它的硬度和韧度比一般宝玉石的要高出很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