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酸羊脂玉是什么,碳酸盐玉是什么

碳酸羊脂玉是什么

和田白玉是软玉的一种,俗称真玉。传统概念特指新疆和田地区出产的玉石。

狭义上的讲的玉一般是指新疆和田玉

而广义的和田玉指硬度在6.0至6.5之间,纯度不低于95%的自然界产出矿物集合体,主要分为:透闪石、阳起石系列矿物(含镁质大理岩)和蛇纹石、绿泥石(钾长石化)系列矿物组成,

与单斜晶系宝石级硬玉(翡翠)不同,其主体为多品种细粒呈纤维状或毛毡状的隐晶结构岩石——致密块状构造,

具有毯状变晶结构和显微空洞等特征;其中白色者称为白玉,青色至绿色者为青玉、碧灰色调的称碧玉(墨玉)、黄灰色的称黄口料等等

碳酸盐玉是什么

是石英岩,主要成分有二氧化硅。

1、和田白玉

在我国新疆产的羊脂白子料属上品。其颜色呈脂白色或接近脂色;质地细腻滋润;油脂光泽好。可有少量石花等杂质;最上等的白玉产自新疆的和田县。但如今的“白玉”是一个广义的名称,它原是指与这一词同义的一系列宝石及仿制品,如翡翠(硬玉) 、软玉(如青海翠)等。然而随着市场的发展需求量的增加,人们的需求已经远远超过了其资源储量能够满足的程度,所以现在为了顺应市场的变化将所有理化性质为“透闪”的石头都称为“白玉”(不管是否来自新疆);把介于“透闪”与“青白”“灰白”之间的称之为-“青白玉”;再将其分为山料、籽料、戈壁料……等等!从而形成了一个新的名词———“俄料”和“巴沙料”等来代替了以前的所有品种!这些新名词都是为迎合现在的商家以及消费者而设的!但是无论叫什么名字只要是“透闪就一定能出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