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雨点松有价值吗,绿松石微沁还有意义吗

绿松石雨点松有价值吗

“雨点”松,顾名思义就是像小雨点一样形状的绿松石。这种绿松石的表面有很多细小的白斑和铁线纹路。

在市场上经常会看到一些商家把颜色很浅、质地比较疏松的“泡松”(面松)充当为“雨点松”来卖高价!

其实真正的天然原矿“雨点松”是很少见的,因为它的形成条件非常苛刻:首先要有足够大的压力;其次要经历长时间的高温高压才能出现这样的特征;而它形成的过程又极其漫长......

所以说真正意义上的“雨点松”在市场上是很难见到的~

绿松石微沁还有意义吗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优化?

“优化的”是指将宝石的天然属性降低或改变。如染色、充填(玻璃或者塑料)、加温处理等。

而“原矿”的意思是未经任何人工加工处理的纯正自然产出的宝玉石的名称。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的话,注胶和沁胶是属于同一类型的工艺!因为这两种方法都是通过高温高压的方式把一些化学物质注入到石头里面去使其变得更漂亮从而获得更高的价值!但是二者之间还是存在区别的!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二者的不同之处:

1. 浸胶与灌胶最大的差异就是它们所用的材料是不一样的;其中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在价格上差别很大。

2. 从本质上来讲两者之间的效果是一样的,只是使用的技术手段不一样而已.

3. 而对于消费者而言其实两者在购买的时候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只要注意不要买到假的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