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脂玉手镯好不好,羊脂玉手串好不好

羊脂玉手镯好不好

和田白玉是软玉中的主要品种,矿物组成以透闪石为主。其质地细腻、温润而闻名天下。

1. 颜色:

白色最佳,羊脂白次之。青色亦佳,黄如蒸栗者再次之。黑色发灰者,质量最差。

2. 玉的油性及糯度;

好的籽料结构致密,颗粒细小均匀,肉眼看不到明显的结构颗粒。给人一种精光内蕴的感觉。水头好,很透明,光泽柔和,表面呈现出油脂感的光泽为上品。浑厚而有重量,有厚度感的玉器为优质玉材。

3. 手感润滑程度;

用手抚摸产品时会有冰凉滑腻的感觉,这种感觉越明显越好。如果一块玉在冬天的时候也比较冷的话说明它的品质就很好。

4. 光洁度:

抛过光的成品应平整光滑,无桔皮效应和高岭土团粒现象。

羊脂玉手串好不好

1、颜色:和田白玉的颜色呈白色—青白,微透明。品质较差的为半透明状。

2、质地纯净温润细腻;油脂光泽好

3、硬度高:摩氏6.5~7度,坚韧而有韧性。

4、内部结构特征不明显;透闪石矿物颗粒非常细小(直径为0.001毫米以下), 纤维状、毛毡装交织在一起,形成绒毛状的隐晶质变晶结构。

扩展资料:保养注意事项:1、避免与硬物碰撞 。玉石的硬度虽高,但是受碰撞后很容易裂,有时虽然肉眼看不出裂,其实表层内的分子结构已受破坏,有暗裂纹,这就大大损害其完美度和经济价值了。

2、尽可能避免灰尘。日常玉器若有灰尘的话,宜用软毛刷清洁;若有污垢或油渍等附于玉面,应以温淡的肥皂水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切忌使用化学除油污剂液。

3、佩挂件不用时要放妥。最好是放进首饰袋或首饰盒内,以免擦花或碰损。如是高档的翠玉首饰,更勿放置在柜面上,免积尘垢,影响透亮度。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羊脂白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