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料籽料价格比,带皮籽料价格

山料籽料价格比

和田玉的产地有很多,新疆、青海、俄罗斯等都有出产。不同地区所产的软玉品质也有差异。

1. 新疆

主要分布在塔里木盆地之南的昆仑山脉,是我国最大的软玉产地。其中最著名的是且末县,若羌县的糖白玉矿区位于阿尔金山脉的西侧。在九十年代初的时候,人们发现了一个大型的和田玉山料矿床——杨家坑,这个矿区的位置非常独特:它处于两条大断裂的分岔处附近,因此这里的山料具有独特的风化外皮以及厚薄不一的风化层。

2. 青海

青海料的开采历史悠久,早在清代就出现了以格尔木为基地的采掘模式。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大部分都是老坑青海料,这种原料质地细腻润泽,颜色纯正均匀,透明度高,但是缺点就是不够油润度差一些,容易出现“起性”现象(指雕刻时石块会脱落),所以一般不适合做大型的器皿类作品。

3. 俄罗斯

俄料主要以白底带翠为主,它的产量很大而且质量稳定,近几年来市场上的高端产品大多出自于此地。不过由于俄料的白与翡翠相比略显呆板缺少灵气因而不被大众接受,其价值也一直无法跟上其他两个产地相提并论。

4. 加拿大

加拿大软玉也叫加碧或坎氏软玉,是一种透闪石质的玉种,它与传统的岫岩蛇纹石玉有较大的区别。

带皮籽料价格

和田玉的鉴定标准是国际化的,而新疆的和田玉却不是。在俄罗斯、青海等国家出产的软玉中都有“羊脂白玉”的产出。

所谓的“羊脂白玉”其实就是白度和润度达到一定的高度后所呈现出来的状态而已!

目前市场上的很多商家为了牟利,将俄料的糖色部分磨去冒充和田玉山流水来卖高价;更有甚者用山料切块之后再染色做毛孔的方法造假成子料出售……这些手段都让不少消费者上当受骗……

所以建议大家购买时一定要谨慎小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