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瓷绿松石真假,圆绿松石真假

高瓷绿松石真假

1、看颜色

天然的绿松石,不管是蓝色还是绿色调都是很自然的。而造假的绿松石的颜色会比较妖艳。

2、泡水法

真正的原矿绿松石在浸水的过程中会出现颜色的变深的情况,但是不会出现吸附水分和颜色相同的水质的现象发生;反之如果经过注胶优化过的绿松石就会吸收掉色在水里了。

3、紫光灯照射

用365波段的紫外荧光来观察一下它的内部结构是否会有明显的白垩状荧光的分布情况;如果有的话就说明是优化的产品!

圆绿松石真假

你好,很高兴为您解答问题。

可以通过以下几点鉴别:

一、看颜色。天然的绿松石的颜色不会特别均匀,因为它是自然形成的,所以多少都会存在一些杂色;而且通过日积月累才能形成的多矿物集合体,在这一点上也是没有办法做到的;在光泽度上面也比较柔和,有种油润的感觉;而造假的绿松石虽说看起来也有瓷器的感觉但是质地会显得特别的干燥暗淡无光!

二、泡水法。真正的纯天然绿松石手感是有点黏手的,当你把玩一段时间后就会变得不那么黏了,而注胶后的绿松石放水中浸泡是不会出现吸水的变化的!

三、紫灯照射鉴定。当你在购买的时候可以将绿松石放在灯光下面照一下,看看里面有没有铁线或蓝色的荧光物质(像蜘蛛网一样的纹路)或者白点等瑕疵;同时也可以用紫光灯去照一下绿松石的表面是否具有蜡状的光泽;另外还可以借助查尔斯滤镜来观察它是否能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