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绿松石哪里产地最好,湖北绿松石哪里产的最好

湖北绿松石哪里产地最好

中国是世界上最著名的绿松石产地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绿松石生产国。据不完全统计,我国的绿松石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90%以上。

湖北省十堰市是世界上最重要的绿松石矿山和集散地,其储量、质量均居全国首位。目前我国市场上流通的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高档绿松石都来自这里!

1.竹山县:以盛产的绿色料而著名,颜色从蓝到浅绿不等;郧县云盖寺则以白泡(细碎的白点)瓷度为佳品闻名于世;而郧西县的菜籽黄则是近年来新发现的品种,色泽独特且极为罕见。

2.陕西省:主要分布在商洛地区,其中以镇坪县月儿潭最为出名,当地人称之为“秦岭水碧玉”或 “陕西翠”;另外旬阳也出一种叫“金香玉”的石头非常有名气。

3.安徽省:位于长江流域的中间位置,所开采出来的原石大多呈结核状产出,表面有深褐色铁线纹理,所以又被称为乌兰花或者蛛网纹等名称。

4.河南省:南阳市独山地区的优质绿松石质感细腻柔润,色彩艳丽明快,主要用于制作弧面形戒面、胸饰、耳坠、手链、项链等首饰。

5.辽宁省:此地所出的绿松石多为蓝色块状的,经过加工后可呈现蜘蛛网般的图案,因此也被称为八宝印泥;在岫岩还有一种蛇纹石可以与绿松石相媲美,它就是大名鼎鼎的“河磨玉”(也叫“老玉”)

湖北绿松石哪里产的最好

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郧西县是我国著名的优质产地,云盖山上的“云盖寺”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著名古刹。洞子沟以出产的皮蛋而闻名天下。

1.溢水镇:位于武当山脉东段南麓,因盛产绿色碧玉而得名"溢水蓝",是世界稀有的高档玉石品种之一

2.潘口乡: 麻家渡镇的喇叭山的矿井里发现了一块重达6吨的特大绿松石原石,这块宝石被命名为东方神韵(俗称丫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