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绿松石睡美人,美国松石睡美人

美国绿松石睡美人

在美国,人们把绿松石作为镇妖、辟邪的圣物和吉祥、幸福的象征。美国的印第安人认为绿松石的蓝绿色是来自天空的颜色,而天空则是我们所呼吸的空气来源。

在古代波斯人相信清晨第一眼看到绿松石能带来一天的好运气;埃及人用绿松石雕成爱神来护卫自己的宝石店

在中国清代以前,更是有不少皇帝将这种有天然纹路的石头视为珍宝,视同瑰宝一样供养着!中国藏族同胞则认为绿松石是“神的化身”更是护身符受到虔诚崇拜与供奉,

所以藏民们对绿松石格外崇敬,甚至将其镶嵌在自己的衣服上或是其他物品中.

美国松石睡美人

美国绿松石的产地主要是在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和新墨西哥州的西南部。在美国,每个州都有自己的宝石矿山。

在亚利桑那州的圣卡洛斯县有世界上最大的露天铜金伯利岩型绿松石矿床,其产量占世界总产量的90%以上;

在内华达州的大湖地区发现了大量的高品质的蓝绿色和浅蓝色绿松石;在新墨西哥州的南部发现了一些高质量的白垩纪时期的含Cu黄铁矿脉状矿藏,

而在加利福尼亚东部海岸山脉区的西部也出产了大量的优质海绵松石(pala-ice turquoi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