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哪里产绿松石,湖北十堰哪里出绿松石

湖北十堰哪里产绿松石

湖北省郧县、竹山县和陕西省白河县的矿口,都出产的优质的天然原矿绿松石。

1. 郧县(现属郧阳区)

此地所出的绿松石料子被称为云盖寺高瓷蓝。颜色纯正均匀,质地细腻坚硬紧密,色泽艳丽明快,光泽柔和含蓄,非常漂亮!是所有文玩爱好者梦寐以求的好宝贝!但是现在市面上基本没有了~所以价格也是水涨船高了去了……

2. 竹山(秦古)

这里也产出一种叫“秦古素料”的极品绿松石,其特点就是干净无杂质,密度大硬度强,盘完变色过程慢……但缺点也很明显:产量少且品质不稳定,容易出现裂纹等情况;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大多都是这种货了!

湖北十堰哪里出绿松石

湖北省郧县、竹山县一带,是我国著名的优质产地。在古代“襄阳甸子”在人们心目中就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

而如今的云盖寺早已被国家列为重点保护对象禁止开采了,所以市面上流通的高瓷蓝基本都是以前的老货.

目前市场上流行的产品多为早期存料和改制珠.由于历史原因,人们对它的认识很少,价格一直被炒得很高.

现在很多商家为了谋取暴利经常以新矿充当老矿来卖(如919黄田沟等),其实真正的老矿并不比所谓的“9 1 0”便宜多少!

另外提醒一句的是:如果买原石的客户千万不要去市场里淘!因为那里鱼龙混杂真假参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