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羊脂玉的产地在哪里,和田羊脂玉出产于哪里?

和田羊脂玉的产地在哪里

新疆的和田地区出产的白玉最为著名,也最受市场欢迎。不过现在市场上很多商家都打着“俄罗斯白玉”的旗号来卖东西。

其实真正的俄料并不如想象中那么好,尤其是白度上等的更是少之又少!

而青海产的软玉山料则比较多见,而且大多带水线、石花、黑点等瑕疵较多的原料;韩料的产量大、块头大、颜色多变且价格低廉(一般为几千到几百元),但油性差,质地粗糙干涩,结构疏松,所以价值不高。

扩展资料:

鉴别方法:

1.看透明度:在强光下观察,若隐含其中杂质的透明度低于其他部分,呈半透明状,有晶莹剔透的感觉则为真品。

2.用手摸:将手放在桌面上,用手指轻轻按压各部位,由于和田玉具有很强的油脂光泽,因此会有沾附于指缝之中,并有一种柔软感触存在。

3.测硬度:此方法主要适用于鉴定雕刻过的作品以及一些高仿赝品的辨别,因为真正的新疆和田籽料是多种矿物质的集合体,其摩氏硬度在6-6.5之间,拿小刀在上面划一下一般不会留有痕迹;而假冒伪劣的产品通常是用玻璃或者化学合成的材料制成,属于非晶体物质,故易被小刀留下刻痕。

4.听声音:敲击声清脆悠扬者为佳,这是判定是否正宗新疆和田仔玉的方法之一。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和田玉

和田羊脂玉出产于哪里?

新疆的和田地区,昆仑山北麓的且末县、若羌县等是我国最大的软玉产地。其中又以白玉品质最好。

俄罗斯的白玉产量最大,质量也较好,价格相对低廉;青海料则比较干涩,水头好颜色白度都不及以上两个地方的好;和田籽料的质地细腻温润油性强仅次于俄碧;而岫岩等地的河磨黄白的料子密度高硬度大韧性好但块小色杂多裂有瑕疵但是价值不高

其实对于我们玩友来说只要看中它是不是天然A货就可以了,不必纠结它的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