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十块钱的绿松石,几十块的绿松石

几十块钱的绿松石

最近很多朋友问,为什么我买的几千块的原矿高瓷蓝手串盘玩后竟然变色了。今天就给大家讲一下。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原矿?

所谓的“原矿”就是指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天然玉石或宝石!而市面上常见的优化处理方法有注胶、染色等手段,这些都属于“假货”的范畴哦~所以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哦!下面我们来具体说一下:

1. 泡油和沁过颜色不一样(图一)

这种现象是正常的,因为有些商家为了卖个好价钱会用一些品质不好的料子进行加工制作成成品后再上蜡抛光打磨再出售给消费者;当然也有部分不良商贩直接把劣质品浸泡到精美的橄榄油中去冒充高端产品售卖给顾客们。但是由于浸入油脂的是那些低端产品的表面结构疏松的地方被掩盖住了,因此看起来光泽度很好很通透;而真正的精品则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的!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还会慢慢褪掉表面的那一层保护膜露出它本来的面目从而变得暗淡无光甚至开裂破损等等情况发生!这就是所谓的越戴越丑的原因所在了!

2. 原矿与优化的区别在哪里呢?

其实很简单,只要仔细观察就能发现差别啦!比如看孔道处有没有封死或者是否有残留物就可以区分出来啦~另外还有些人喜欢通过听声音的方法鉴别真伪,这种方法也是可行的毕竟现在造假的工艺越来越先进了;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真的要靠这个办法的话最好还是找专业人士帮忙鉴定比较好一点;如果自己实在无法确定那就只能依靠专业的仪器检测咯!不过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各位玩家朋友们一句:“一分钱一分货”是永远不变的原则!”

几十块的绿松石

大家好,我是大飞!

今天要和各位分享的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问题:几块钱能买到真的高瓷蓝吗?答案是肯定的。

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真正的天然原矿?所谓的原矿就是指没有经过任何优化处理的纯正自然产出的石头。而所谓的优化和处理其实都是人为加工的手段,比如注胶、染色等手段来改善其品质或者改变颜色以达到更美观的效果从而获得更高的价值目的。所以说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被不良商家所欺骗了哦~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什么样的料子才算的上是高瓷呢?这里面涉及到两个概念——密度与硬度(这个话题以后会单独开一篇文章详细讲解)下面就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吧!先从最基础的概念开始吧~~

我们都知道铁线跟网花这两个词经常会被用来形容一些比较特殊的纹理特征的存在方式,但实际上这俩个名词只是对这种特殊现象的一个描述而已,并没有明确定义它们具体是指哪种东西或什么状态下的产物;因此我们把那些带有不同形态分布且相互交织缠绕的不同矿物成分集合体都统称为铁线和网花。其中又以不规则状呈黑色脉络斑驳状的深色点状物为最多见,也最为常见。一般认为它是由一种铜元素化合物渗入形成的,也就是人们常说的乌兰花或者是水草纹等等这些特色品种的代表性代表作品之一;而通常情况下由褐铁矿类矿物质浸染形成的“黄皮”则相对较为罕见的多些,但是两者之间并无严格的界限区分,只是在实际生活中出现的概率不一样罢了。由此可见这两种类型并非特例而是共存于同一颗珠子的表现形式,只不过前者更为普遍一点儿而已。

至于说到最后面的那句“无裂不成串”的话呢……嗯…怎么说呢……我个人觉得这句话并不完全正确,因为有些朋友确实有这样的想法:“只要不是太大的瑕疵的话我就买一颗完美的圆珠回来!”这样想法的出发点还是有一定的道理存在的毕竟现在市场上大部分的珠子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小毛病存在;但如果你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很多精工制作的佛头手钏上却很少会出现明显的大坑或是明显的黑线的出现……

当然啦,如果非要说的话也是可以理解的!就像人一样嘛,谁都不可能十全十美对吧?既然自己想要的东西又不能要求别人做到完美到极致那就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去争取啦!

好了本期内容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阅读和支持!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