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玉场地,新疆和田玉场口

新疆和田玉场地

在我国,产于昆仑山、阿尔金山一带的以微晶-隐晶透闪石为主的矿物组成。主要产地有青海省格尔木市西南的小灶火矿区(野牛沟)、青藏公路沿线的新疆且末县若羌矿区和叶城矿区;四川省汶川县龙溪乡的南红玛瑙的主要产地。

1. 青海料:颜色白中泛灰,色调偏冷给人一种不明快的感觉.

2. 新疆籽料的皮子是人工染色而成,其特点为薄而软,无油润感可与皮肤相贴度低易剥落.

3. 俄罗斯白玉:俄罗斯贝加尔湖地区所产的俄料质地细腻纯净,透明度高,洁白的让人感觉有点假!但实际上它比任何地方的都好!

4. 且末糖料:产量占整个新疆和阗玉百分之七十左右,价格相对便宜而且品质也不差所以很受欢迎

5. 俄碧:目前市场上的碧玉主产地来自俄罗斯伊尔库茨克州乌兰乌德所属的达克西姆和巴格达林地区的河流以及冲积扇上靠近海滨的地方 .其中尤以西伯利亚发现的“鸭绿江”流域最为出名 .

6. 和田玉山流水料 :这种料是从山上直接开采出来的原生矿玉料由于没有经过风化作用因此也称新坑料 ,但是它的质量要比老河床的好很多 !

7. 山料:又称山玉或碴子玉系从高山峻岭自然剥落的岩石经风吹雨打数万年的侵蚀形成的.硬度大 、密度高、结构紧密故能保证细密均匀性不易崩裂!一般块头较大棱角分明表面较粗糙内部光滑带有很多天然的石纹及杂物如黑点等瑕疵 !

8. 水返沙:顾名思义就是水里的石头被河水冲击到岸边又经历了长时间的风吹日晒形成了类似戈壁滩表面的氧化效果 。

9. 皮壳包浆 :是指一块儿的和田原石的表层通过长期盘玩后形成的一层油脂膜 ,这层保护膜是由于把玩的汗液中所含有的脂肪酸对玉器起到一个润滑的作用才能粘附在上面造成的结果 。

新疆和田玉场口

1、戚家坑

位于今俄罗斯贝加尔湖附近,是清朝时期所开凿的。其料以黑青色为主,夹杂有白玉或糖白肉质。

2、杨家坑

亦称卡羌坑,在且末县境内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山之上,历史上出产过不少好料子.但目前已经绝矿.

3、卡瓦石(籽料的代名词)

此物为仿古件多见,因其表面毛孔粗大粗糙不自然故而判定其为假冒品居多!

4、青海烟紫(俗称烟灰)

此种材料与传统概念上的“青海翠”不同,它属于独立的一类品种。这种材料的颜色呈浅灰紫色到烟灰色,半透明至微透明状,并且光线不能进入内部,所以整体看起来十分均匀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