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松石什么品质好,绿松石什么品质的最好

绿松石什么品质好

1、颜色

看绿松石的色泽,越深则越好。在没有沁过的情况下直接上手盘玩的话,一定要注意手的干净程度。

2、瓷度高

如果一块绿松石的颜色是蓝绿色并且没有杂质且表面光滑细腻的为佳品;反之则是次品的象征!

3、净度和硬度:天然原矿的高瓷绿松石经过打磨抛光后具有着非常高的光泽感和玉化效果;而低瓷度的绿松石不仅看起来黯淡无光而且摸起来还有点涩涩的感觉!

绿松石什么品质的最好

1、高瓷蓝:这种等级的绿松石,硬度在5.2-5.4之间。颜色为纯正的天空蓝色或深蓝色。

2、玉化料:这类绿松石的质地非常细腻,密度大,看上去有果冻的感觉,属于比较高级别的品种了

3、乌兰花:这是一种对绿松石的花纹和底色要求很高的品类!它的特点是铁线呈网状分布且密布均匀,黑点多为云雾状或者不规则形状;而且其“花”越密集,价格越高哦!

4、菜籽黄:在市面上很难见到天然形成的菜籽黄色泽鲜艳明亮,以天蓝色的嫩绿色为主体调的一种特色绿松石种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