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玉手镯价格表,新疆和田玉手镯图片及价格表

新疆和田玉手镯价格表

在众多首饰中,最受女士青睐的是翡翠。其次是珍珠、玛瑙类。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珠宝首饰质量参差不齐,除一些知名品牌外,还有许多假冒伪劣产品充斥其中。消费者选购时往往难以辨别其优劣及真假,稍有不慎就容易购买到品质不佳的首饰或是佩戴假的珠宝首饰造成皮肤过敏等不良反应

如何才能挑选一款适合自己的好玉呢?首先要看材质是否是天然的和田白玉或羊脂玉;其次看工艺水平以及设计理念了:好的雕工一般不会出现大的瑕疵;而设计的理念要能体现出这块料子的美感与特点;另外就是要注意鉴别所买的产品是不是真的籽料!

新疆和田玉手镯图片及价格表

在我国,佩戴翡翠、白玉饰品自古以来就是一种时尚。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之后更加追求高品质生活质量的人越来越多。因此人们对美感的需求也越来越强烈。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内地的一些女性朋友也开始喜欢上收藏一些有特色的东西了。比如很多女士都喜欢的黄金首饰等珠宝类产品;还有的就是各种宝石类的如钻石、红蓝宝等等都是比较受大家欢迎的;也有很多人开始关注起和田玉这种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一种珍贵的矿物资源了;另外还有一些古董字画也是非常受欢迎的。

那么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有关和田玉的知识吧: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什么是和田玉?

“和田”系我国的传统名称之一,这一称谓始于汉代,而历史上的和田则指产于现今的新疆地区一带的和田河所产的籽料(即软玉),以叶城县出产量最大而得名。后来,凡能代表东方物质文化和精神文化的典型器物均多称为“和田”或“昆仑山五彩石”等以此作为区分标志或产地特征加以突出强调。直到20世纪90年代后期青海料的发现后,才逐渐被冠以“和田”之名并沿用至今。所以说真正的和田并不只有一种哦~

其次我们来认识下和田玉的颜色有哪些呢?

1. 白 玉 : 白色是和田玉的代表色,其中羊脂白最为名贵!(图1)

2. 青 玉 : 和田青玉颜色深重且纯正一致,目前市场上最好的青玉价位每克在1万元左右,比之同等重量和田白玉的价格便宜得多。

3. 黄 玉 :黄玉十分罕见,价值不低于羊脂白玉 。 由于原生矿中的铁元素氧化作用的影响,使得黄色由淡至暗,从浅黄色到深黄色不等程度的“变色龙”( 图2) 。

4.墨玉 :黑色一般为浸染状结构,呈丝缕或云雾状分布 ,其黑点往往较大较集中的一个地方表现出来。 (图3)

5.碧 玉 :由于铬尖晶石的混入使其呈现绿色-翠绿色的外观。根据含杂质的不同分为:菠菜绿 、阳绿 、粉绿 、鸭蛋壳三个等级。 其中最顶级的当属冰底浓艳匀净的天蓝色者为和田玉中之极品——“乌边碧玉 ” 也叫 “ 黑石头 ” 或 “ 天地皮子儿玉 ” 其市场价格可达几十万/公斤以上甚至更高 !